赫兹·格利格

Mothmen live on!

减数分裂

朝仓陆视角
(Geed、Belial、Zero线)TV转原创线
时间线为第四集的第二天
生物基础低,欢迎大神指正补充。


血缘的产生,也许从DNA的复制就开始了,在不断地联会交换之中,基因开始遗传变异。它与本体极其相似,却又有些许不同。本体赋予了它从衰亡走向新生的能力,直到它在清明与污浊共存的世界上睁开这不羁的双眼。
----------
“Here we go!”
蕾姆的超大高清屏幕正在播放着我超喜欢的《爆裂战记》,但此时我却索然无味。因为整整一个上午我都在参加面试。就在刚才最后一个单位打来电话通知我面试失败,拒绝理由仍然是前几个单位千篇一律的说辞。
学历太低、年龄太小、经验不足。
就像三座沉重的大山一样压在我的身上,虽然现在真正的山都不一定能压倒我。
“佩盖,下午接着来,我就不信找不到。”
“小陆,可杂志上适合你的工作你都已经试过了呀。”佩盖熟练地穿着红色康乃馨㬵花,很无奈地摇摇头。
“那再换一本,总会有工作的。”我的心里其实也没底。在那么多家小餐厅和小商店那里碰壁,让我不得不怀疑打个工需要的条件到底有多少。
“可能他们现在已经不需要人手了吧,小陆。毕竟这本杂志是......怪兽出现之前发行的。”佩盖的声音越来越小,但凭借超常的听力,我还是听到了。
我居然没有想过这一点,我原以为怪兽无法影响到幸存下来的人,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无论是潜在的还是表面的影响。我想的也太幼稚了。
电视里嘈杂的打斗声音骤然而止,画面突然切换,应该是要放广告了。
我起身去倒水,回来的时候,看见佩盖兴奋地比我还像个孩子似地指着屏幕,“小陆你看!”
很好,是一则招聘启事,说是著名作家伏井出先生需要一名助手。

伏井出先生?前天帮我签名的那个作家?

“地址也挺近的啊。”我匆匆放下水杯,仔细浏览屏幕上的信息,生怕漏掉任何一句话,不过上面好像少了我最关心的内容————工资。

以前可以在楼下店里打工赚钱,但是现在店毁了,新开的面包车版银河商店也发不了太多工资。而且老是麻烦佩盖和来叶,实在有些过意不去。

“佩盖,我想去试试。”我迅速拿出纸和笔记下电话和地址,以及面试时间。
“小陆,据我分析,你的成功率大概是0.01% 。”蕾姆的机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我建议你不要选择高学历的工作。但是,99.99%+0.01%=100% 。”
“什么意思,蕾姆?”我有种预感,这不是简简单单的相加,而是另有深意。
“对不起,小陆,此内容已加密。”
“小陆,我只能说,祝你好运。”佩盖两手一扬,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
-----------
“是这里了吧。”
我低头核对纸条上的地址,这个地方距离星云庄也不过两条街,着实近得离谱。
轻轻扣响门板,大约1秒后,门开了,即使只有一面之缘,但我一眼就认出了他。
“那个……伏井出先生……我是来面试的。”我的声音细小如蚊子一样,几乎自己都听不到了。
伏井出先生半倚在门框上,用一种无法言语的表情盯着我看了许久。
虽然被盯得大有违和感,不过这绝对是正常人的反应。

“进来吧。”

就在上一秒我还认为伏井出先生会把我赶出去,下一秒便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
伏井出先生的声音冷冰冰的,不带一丝情感,仅仅字数不多的一句话就让立刻周围的空气冷了10度似的。
我下意识打了个寒颤,然后把一直敞怀的外套拉上了拉链。

伏井出先生的家里似乎是新翻修后的。家具陈设简单得可怜,客厅只有一座沙发和一张桌子,整间屋子显得空荡荡的,空气中弥漫淡淡的甲醛漆的气味。
这也就解释了前天我为什么可以在书店偶遇到他。

“坐吧。”
伏井出先生递过一杯咖啡,他依然是那么惜字如金,紧致笔挺的西装不同于赛罗的松垮,梳理得很顺滑的头发齐齐贴向一侧,脸上从开门起就是没变过的似笑非笑的表情。
“谢谢。”我双手接过杯子,尽量露出一个看起来自然些的微笑。
在陌生的环境里或面对陌生人,我总是保持着这个年龄应有的礼节性拘谨。初次见到来叶也是,初次见到赛罗两重性格的人间体也是。可是面对伏井出先生,这种拘谨的感觉强烈到快要接近窒息了。

就像那晚沉入海底的梦境,肺部的空气被一点一点地挤出。

--------
“你看过我写的书?”
“那个……只看过一本。”我心虚地嘀咕,来的时候只是头脑一热,跟本没做太多准备。
伏井出先生似乎并不太在意这一点,直接翻开桌子上的一本绘有DNA链的书。
我有些不解,他不是写科幻小说的作家吗?为什么会在面试助手的时候翻出关于生物学的书?

“生殖细胞通过减数分裂而形成。在这过程中,精原细胞DNA染色体复制,并分裂为染色体减半的精细胞。”伏井出先生抹不匀指甲油的手突然指着书上的分裂过程,流利地讲出这段文字。
“唉?”
还没反应过来的我听得云里雾里,不知其所云。看来蕾姆说的没错,我拿到这份工作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初级精母细胞的同源染色体非姐妹染色单体可能会发生交叉互换现象,因此,子代便可以遗传与变异,子代与亲代有着不可磨灭的血缘,同样也有着某些异变。”伏井出先生端起咖啡抿了一口,嘴角的弧度越陷越深。
我的脑海里只剩下“邪魅”一词来形容这笑,而且和梦里贝利亚的狂笑着实有得一拼。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很吓人。
“很抱歉,伏井出先生,这......些我并不理解。”说话时我紧张到手指不停捏着衣角。与之相较,伏井出先生却一直安然自得,从容不迫。
“没关系的朝仓,每个星期六晚上十点,我会给你,你想要的工资。”
“那个……!”不知什么时候,我可以清晰地听到,耳边每一个字都带有浑浊的气息声。我僵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出了一身冷汗。

“我只需要你的夜晚。”伏井出先生如是说。

后来我们谈论了一个下午关于科幻小说的内容,包括贝利亚的传闻。直到走出了他家大门,我才发现了一个细思极恐的问题。我从始至终都没有说出过我的姓名。

-------------
“腿再抬高些!手往前伸!要握拳!握拳!”来叶一把拍掉我抓作爪状的手,接着一个潇洒的扫腿把我掀翻在地,“跟你说了多少次,到这一步要握拳!不要伸爪!”
“是......”后背狠狠撞击在星云庄坚硬的地板上,我吃痛地紧紧皱眉,顺便吐槽昨天被艾雷王扔出去撞上的山都没这么硬。
“起来!再来一次!”没等我爬起来,来叶毫不留情面地把我从地上大力地拽起来。“你下盘也不稳,所以前几次变身落地的时候才会趴在地上。”
“知道了......”
我一边心里默念“握拳握拳”,一边摆好起手势,按照来叶教的那套动作重新来一遍。从开头到中间一切都很顺利,除了几个可有可无的小错误之外。

“小陆!!”

这时我正自我感觉良好、已经慢慢上道,来叶极为愤怒的声音着实吓了我一跳。我低头一看,紧握的双手不知什么时候成了爪型,如果来叶没有叫住我,恐怕下一个动作,直到这套动作做完都是爪型。
“你昨天被电傻了吗?”
“可能……吧。”

“小陆,据我观察分析,你的动作有相当一部分与贝利亚相似。”蕾姆调出前几次战斗的录象,并红圈勾出相似处。“包括部分起手势、部分攻击动作、部分跳跃动作、部分飞行动作、及部分光线动作等。”

我突然明白伏井出先生是什么意思了,这大概就是所谓不可磨灭的血缘吧。我的故事,早已经在某个斩不断的锁链中注定,无法更改,也无法剥离。

这畸形的动作,恐怕永远无法也矫正。
于我而言,这并不是羁绊,而是枷锁。它紧紧勒住我的咽喉,直至我窒息而亡。

----------
“敢反抗命运吗?”
“是谁?”
“你敢吗?”
回声激荡在整个世界,周围无论什么东西都瞬间消散为虚无。天地具白,任何庞大的事物存在于此都会变得渺小如沧海一粟。
沙哑的低吼近乎穿透我的耳膜,却给我一种无比熟悉的感觉,曾几何时,这个声音也从我的咽喉里发出过。


光质感的锁链将他庞大的身躯牢牢锁在一个几米见方的小空间,如海水般清澈蔚蓝的眼灯里反射出我的镜像。

“Geed......”

在我念出这个名字之后,他陷入了类似暴走的状态,不停地挣扎着,试图挣断光链,然而就像落入蛛网的飞虫,他的命运又能如何?

许久,他绝望似地半跪在地上,如同刚注射了一大管镇静剂的野兽。可我心里明白,他的理智,根本未曾失去过。
“你敢吗?最后一次。”

“嗯。”我略略点头,希望能给他最好的答案。
没错,我敢。因为就是这些许的不同便让我与父亲背道而驰。
光链化作粒子消失,重获自由的Geed一把将我攥在手里,他两指发力,刺骨的疼痛蔓越全身,血液被迫上涌进入头颅,本就高烧不退的我感觉身体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许久,他终于松开手,突然产生的失重感提醒我正在40米左右的高空直直坠落,以人类的姿态。

---------
“小陆!小陆!你醒醒!”
是佩盖的声音啊,他为什么哭了呢?

“拜托了,蕾姆,快去定位最近的医院!”
是来叶的声音,好像很着急的样子,我为什么要去医院?

“正在定位中......建议通知Ultraman Zero 以处理突发事件。”

......
......

再次醒来后,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佩盖在我旁边趴了一晩上,来叶比了个禁声的手势后出去找护士了。
我的手背上还连着输液针,一直戴在腕上的DNA链状手链还没有被摘下。
我长叹一口气,端起床旁边的一杯水喝了一口。

“Ultraman Geed.”
“唉?”我警惕地四处环视,并没有见到声源。
“小子很能睡嘛,这是心灵传音,你找不到我的,别人也听不见。”说话人清咳两声,听得出,他应该是前两天找过我的赛罗。“言归正传,先这几天谢谢你保护地球。之后几天你可以歇班了,不过你放心有我给你顶着,包括你的医疗记录。”
“哦,谢谢前辈。”
“所以……那个......你和贝利亚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你会在地球上?贝利亚还活着吗?”
“这个......”原来他不知道我是贝利亚的儿子,所以才会放过我吗?“我记事起就在地球上独自生活,之前没有与任何Ultraman 有过交集,其他的......非常抱歉,我一概不知。”
“是吗?那你......”

“小陆,护士来了哦。”来叶推开病房的门,我内心悄悄感谢她来的真是时候。
“等会儿再说吧,前辈。”
趁医生再次测量我的体温,我偷瞄了一眼体温记录。在第一行写着姓名朝仓陆,体温87.3摄氏度,时间昨晚8时。
这可不是活人的体温!开什么玩笑?
“小陆他......”
“47.5度......再看看吧。”护士神情凝重地注视着电子体温计。

--------

伏井出先生的作品里曾写过这么一个英雄,与其说是英雄,倒不如说是一个渴望着力量的怪物。

那个英雄曾傲然蔑视任何攻击他国家的敌人,却因太渴望得到力量而被他的国家囚禁。有人说他得到力量是为了自我满足欲望,也有人说他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国家。
没有人知道他究竟为了什么。从英雄到怪物,他仅仅迈错了一步而已。
他太渴望力量了。
我也是。

那么我离成为怪物究竟还有多远,也不得而知,也许就是下一秒。
不过,无论过去未来如何,唯一不变的是我决不会坐以待毙。
--------------
理科生食用愉快!文科生可以多查资料~
那天本人看小陆变身视频时突然发现升华器上的DNA链闪光时很像染色体复制,由于生殖细胞才能自然产生后生动物、人、和一些原生动物间的血缘关系,于是就激动地想出这个题目。之后思路时断时续。为了写的准确特意预习关于减数分裂的深层次知识。
总的来说是小陆打怪升级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困惑。

评论(16)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