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兹·格利格

Mothmen live on!

【个人向】将骨 (主羡向)

又名陈情的制作过程,尸体等不适情节预警,不喜勿喷。内有三国神秘人物,三国粉们不要拔剑,有话好说。这是我写过第二恶心的文,第一恶心的自己都写吐了。


“活人进去,连人带魂,有去无回。”

这是第几声走尸的哀号了?他不必数,也不必在意,在这充斥着血水的河底,污泥混杂着尸腥呛入肺中,他浑身伤痕,连疼痛也迟钝了些,魏无羡甚至不希望有哪怕一丝光亮能照进来,只要有光亮,就证明他还活着,离化为厉鬼的三分可能,还有一段距离。

这个地方,叫做乱葬岗。把他丢下来的那条温狗说是这样说的。

午后,烟雨蒙蒙,魏无羡在尸水里泡了有几个时辰了,他的头部幸运地浮在水面上,靠在中流一处突起的“尸渚”,丝丝凉意洒落在他的脸上——梦里的那丝光亮争先恐后地冲破黑夜的迷雾,天彻底地亮了!他还活着!
所幸河底无数尸泥铺就了“软垫”,才堪堪让魏无羡捡回了一条命,若说这条命不值钱,那也是这条命被人所珍视之前,现在他这条命,为这阴气沉沉的死境所选择、所珍视着。

其实活着也没什么不好的,魏无羡抺了把脸,从尸河中勉强站起身来,也许胸廓被河水挤压太久,或是泡在水里太久,适应了水的浮力,他才刚走了两步,就又栽倒在河里。
尸水就着一块柔软无比的东西滑进了他的嘴里,魏无羡下意识嚼了两下,吞下去了,他金丹已失,又许久未曾进食,尽管他明白他吞下去的多半是尸块腐肉之类的东西,可是在这种情况下,这是唯一的他的救命粮。
缓和一阵后,魏无羡能够在水里坐起来了,迷迷糊糊朝四下打量一番,这哪是一条河流?分明是一潭死水!死水两岸是堆积成山的腐尸,偶尔有几个瞎溜达的走尸在附近逛两圈,或是扑通一声跳进河里游泳。这里四周全是一片又一片随意生长的树林,和云梦的茂林不同,这里的树沉淀数年的尸气,早已变得面目全非。
魏无羡还发现了更不对劲的地方,按理说,像这阴气重的地方,走尸多半会攻击他这种手无缚鸡之力的人,而这些走尸却对死水里的那么明显的活物避而远之,甚至有的陈年走尸刚朝魏无羡这看了一眼就“咔”地一声转过头去,匆匆逃离,连脖子都转断了半截。
除非它们在害怕着附近的什么东西,魏无羡想到这,眼眸微狭,盯上了旁边的尸渚。
这块尸渚横占了大半条河道,把一潭半大的水严严实实圈了进去——就是魏无羡坐的地方,尸渚的外面则是常年流动的尸水。而尸渚上则还身穿着一身依稀可辨的蛮夷战甲,是的,这么大一块高地竟然仅仅是一个人的尸体!
这是……谁来着?魏无羡当年可没少逃课,授课先生讲夷陵之战那会儿他正扛着只山鸡在大街上乱晃悠。
魏无羡开始从尸体上胡乱扒翻着,不时能翻到一两窝乱爬的蛆虫。这是一具武将的尸体,面红眼绿,手中的铁器压在了左腿上,硬生生砸进了骨骸里,差不多是死后被人泄愤所致。披挂上锈迹斑斑,却也能看得出这是几百年前的老样式了。
“不是,不是......”武将身上的衣甲碎肉被翻的到处都是,仍然没有魏无羡想要的东西。
三步之外,有一副马骨,马骨早已风干碎裂,而将骨却只是腐烂了一部分,像是刚死不久,若说是人为,这乱葬岗腹地内荒无一人,何来人为?
几寻无果,魏无羡忽然注意到,这武将的腿虽被砸得血肉模糊,却是整个躯体生蛆最少的部位。
就是它了!
魏无羡兴奋地拉着它的腿骨,用力一拧,将其膝关节拧断。
一阵恶臭扑鼻而来,附近的几具走尸拖着僵硬的身躯飞似地逃离现场。魏无羡却浑然不觉,这股气味再如何腐腥,也不比他心中滔天的恨意。

尸身上扒下来的小刀,刮去皮肉,这截腿骨通身漆黑,似是生前身中剧毒,铁器锈蚀的厉害,几乎和这骨殖融为一体。这铁器在其主生前便渴饮人血,其主死后,便向其主索取鲜血。

萧瑟之夜,烟雨既竭,飒飒萧风漾过幽林,远处轻轻回荡过声声幼鸦的鷇音。身形纤瘦的黑色身影足尖点立在树尖,低眸俯视这死气蔓延的暗境。

鬼笛陈情的第一声飒音响彻乱葬岗,群群黑鸦疯狂振羽盘旋,似是在为即将到来的丰盛的血宴而纵情庆贺着。或许,只有走上这条道路,才有可能会......

三国神秘人:自己猜

鷇音:雏鸟孵出时的叫声。比喻议论纷纭,是非难定。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