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兹·格利格

Mothmen live on!

朝梦

朝仓陆视角,尽量写TV略过的部分,原创接TV线(Geed 、Belial、Zero线)

----------------
深海之中,蓝色的海水眼前不断涌过,透过水幕,太阳苍白的光芒渐行渐远,直至化进了海水里,再无踪迹。腥咸的水不断灌入呼吸道,直至灌入肺中,不断剥离着我与外界空气的联系。
我在不断沉入海底,直到窒息。
眼里一片海,而我却不肯蓝。


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又万分后悔自己知道了。虽然白天我并不在乎,可是到了夜深人静之时,思绪却一直追随着那双蓝色的眼睛。
那是我本来的模样,是我梦寐以求的身姿,却同样也是令我迷失自我的梦魇

我是贝利亚的儿子,
在十三个小时前,我刚得知这个消息。就像内心仰慕着警察,而自己却是罪犯的儿子一样。更何况,贝利亚是全宇宙的罪人。
大概没人能保证不会有宇宙人来找我麻烦吧。
想到这里,我心烦意乱地从床铺上坐起来。

“小陆,你没睡吗?”

“对不起佩盖,吵醒你了。”

“快睡吧小陆,你的身体承受不了这么高负荷战斗的。”佩盖打了个呵欠,接着倒头就睡。

“谢谢佩盖。”我嘴上答应着,心里却更加慌乱,我的身体很快就无法承受这么高频率高负荷战斗了,若有更多的宇宙人怪兽出现,我还能保护好大家吗?亦或者,自私一点,我能活下去吗?

原本以为会夜长梦多,却竟是夜不能寐,我不由得苦笑。
算了,明天早上的泡面都已经准备好了。我把脸埋进枕头,强迫自己入梦。

不知不觉,我仿佛陷入深海之中不断下沉。巨大的鲸在我眼前游过,而我却忘记了孩子气的惊呼。
奇怪,明明处于深海之中,为何我会感到浑身灼热?
我的体温越来越高,隔着海水听到耳边突兀地传来怪异的狂笑,时远时近。
我挣扎着伸出手,发现自己的手已经成为了银色,整只手臂红黑银线条交错缠绕,尺骨处还生出了锐利的红色臂簇。

一只黑色的爪突然紧抓住我的手,一把将我拽离了深海。而那笑声却变得清晰得不能再清晰。

是贝利亚!

贝利亚笑得愈发狂妄,从尖牙利齿中吐出两个音。

Geed……

-----------

“小陆!小陆!醒醒!”
一睁眼便看见佩盖焦急地拍着我的脸。
“小陆,你怎么这么烫?”
“我没事,佩盖。”说实话,谢天谢地佩盖将我从梦魇里救出来,“怎么了?”
佩盖伸手指着基地的屏幕。
我偏头顺着指向看去,那一个长相奇怪的独眼巨人正在城里肆意游荡。
估计距上次变身已经过了二十小时,如果现在去阻止他,应该没有问题。
“蕾姆,快去定位,把我传送过去!”
“是,master”
“对了,佩盖,记得中午叫外卖。”当然,我不认为大战之后我还有力气泡面。
我一把抄起外套,匆忙跑进了电梯。

到了之后我才发现,问题大了去了,我好像低估了那家伙的实力。那个硬邦邦的独眼巨人根本就无从下手,他不仅身体坚硬,而且格斗经验丰富,我的每一步动作都会被他一眼识破。
两分钟之后,我被一通光线打中计时器,被轰飞之后坠落到地面,压塌了一座大楼。
“但愿楼里没人。”我在心里默默地嘀咕。
突然,一个长相与上一个巨人十分相似的Ultraman似乎是穿越而来,我本以为他是来给我最后一击的,谁知他三下五除二就把那个很棘手的家伙赶跑了。


在两个巨人战斗的空当,脱力半跪在地上我隐约听到了“贝利亚还活着?”“赛罗集束光线”之类的词。

他是谁?又为什么要救我?他和贝利亚是什么关系?
一连串问题接蹱而来,本来就浑身发热的我更加头昏脑胀。

“喂,你没事吧。”那个红蓝条纹巨人伸手想要拉我起来,却又兀地顿在半空,“这双眼睛…贝利亚?不对......”

“你是......?”如昨晚梦里一样,我向他伸出手,然而话还没有说完,就已经回到人类形态。

我与他就这样对峙半秒,直到佩盖和鸟羽跑上前一左一右把我从地上拖起来。

回到基地,我直接躺倒在床上不愿起来,额头上放着一袋冰块降温。

蕾姆告诉了我们那两个巨人的身份,搞事的叫黑暗洛普斯,救我的叫赛罗,而且是贝利亚的宿敌。想来我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

“小陆,据我分析,Ultraman Zero 之所以没有立即对你出手,原因大致有两个,一是他的能量大大损耗,加之他在地球的活动时间也只有三分钟,因而无力对付两个巨人。二是当时他在看到你的模样之前,你没有主动破坏行为,所以自动默认你为友方。”

“那么蕾姆,我需要向赛罗证明,我没有恶意,对吗?”

“理论上来说是的。”

佩盖担忧地盯着我看了半天,“呐,小陆,如果你被抓走了,该怎么办?”
“佩盖,没事的。”我有意转移话题,“不过,我该找份工作了。绝不能坐以待毙啊。”
我拿起昨天下午与伏井出先生的作品一起买的就职杂志扣在脸上。思绪万千,原来,人类所惧怕的,不过如此。

----------------

“朝梦”含多层意思,既指朝仓陆从小的英雄梦,也指文中的梦魇。也可以认为是追寻着梦想。
下一章预告,贝利亚捷德父子向,《减数分裂》敬请期待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