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兹·格利格

Mothmen live on!

【忘羡】不化骨(骨系列)

文笔渣,保证不虐,虐了你萌揍我,我算是跟骨杠上了,话说没人耶,都开学了?快粗乃让我知道泥萌的存在~本来文笔渣,而且写不了欢脱文,部分梗来自霹雳钗素,感谢那位做梦梦见钗公给素素一声不吭拆骨的道友,借了你的梗。写着写着就往中二虐文体拐。


“这是……哪儿?”
即使十三年见不得光,魏无羡也没有觉得阳光有如此灼痛过。

“含光君,魏前辈醒了。”思追的声音里夹了哭腔,他一向稳重,什么事能让他哭成这样?

这熟悉的陈设......哦,是在静室里,怎么了?是昨晚断片了?还是又犯什么事了?吵死了,为什么那么多人披麻带孝带哭腔围在这里?出殡?给我出的?

不对,我不是醒了吗?

魏无羡思索着,这气氛,似乎有什么不对啊。

“造孽啊,造孽啊!”蓝启仁拂须长叹,晃着他那塞满了圣贤书的脑袋,踱步出了静室。

得,八成是喝醉又干了什么人神共愤的事。魏无羡坐起身来,饶有兴致地与围坐在榻前的一众蓝家弟子对视。

“魏婴,你……感觉可好?”蓝忘机面无表情,是需要翻译的,除了他兄长蓝曦臣,相处久了魏无羡也能读个八九不离十,可是现在,他竟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他这表情是什么意思。

“哟,含光君想怎么罚我?火葬?嗯?”魏无羡站起来,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出静室,众人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其惊讶程度不亚于当年得知他被献舍重生。

一束阳光透过帘子,与此同时,一声闷哼从门口传来,蓝忘机当即起身去察看。

“嘶。”魏无羡头枕在蓝忘机的膝上,伸手撩起袖子。手臂上有大块大块的青紫斑,皮肤还有被烈火灼伤的療泡。

他夷陵老祖炼尸整日与这种斑打交道,揍死他也知道这是什么斑。

尸斑,说明他已经死了,现在,他应该是一具活尸。

准确地说,他是半具活尸。他与温宁一样可以做一般活尸做不到的事,比如转眼珠之类的精细活。只是大概他将永生永世不得曝晒于阳光下。

夷陵老祖背负万世骂名,这回是真见不得光了。

想到这里时蓝忘机已经把他全身上下都检查了一遍,尸斑灼痕除了手臂,背部也有,其他地方很浅很少。

那么尸斑很浅的地方,就是传说中的不化骨。

“喂,还有人呢。”魏无羡放下䄂子,拍了下蓝忘机到处翻的手,即使他再不知羞耻,也是只有他翻别人的份。“啧啧,能把我做成这样,修为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

蓝忘机微微颔首,并无应答。

“前辈,你的伞。”蓝思追恭恭敬敬递给蓝忘机一把伞,一把黑的透彻的伞。

“你不问我想不想知道是谁做的?”

“你猜得到。”蓝忘机一手替他撑开黑伞,将烈阳尽数挡在外面。一边将手递给他,好让他得以借力站起身来。

“嗯......关于不化骨的记载,我上次翻你压箱底的玩意的时候翻到过,那可是绝版呀,所以......含光君,像你这样的谦谦君子泽世明珠涉足鬼道可真是造孽哟。”魏无羡笑道,明明已经半只脚踏进活尸的大门,笑容却与往常一般无二,“说吧,拆了多少根?”

“拆了多少根什么?”蓝景仪不解。

旁边的蓝思追赶紧拽了他一下,示意他别问。

“你撕的这两页我早就看过了,薛洋是不会拆自己骨头的,能恢复到这种程度……”魏无羡附在蓝忘机耳畔轻声说道,“你至少拆了自己六根肋骨。”

呼吸声停在蓝忘机耳边,是的,他私自涉足鬼道,并在莫玄羽躯体寿终之后将他做成一具活尸,而莫玄羽灵力低微,生前也没有很出力的身体部位,若要拥有大量不化骨,只能是……

“疼吗?”魏无羡不敢太用力,只能隔着白衣轻轻摩挲着。

“没关系,你早已是我身体的一部分。”蓝忘机微微启唇,幽蓝的眸映出的俊朗面容,竟像是刻在眼里一般,任凭眼角悄然滴落的泪水,也抹他不去。

评论(8)

热度(57)